甜饼制造机

【切爆】极速之巅(01)

极速之巅01


赛车paro


  “我的老天,切岛,你这是在搞什么?你这头发像个刺猬!”上鸣电气朝向一头耀眼的红发的健气男孩,一时管不住自己这张要吐槽的嘴,“哥们,我记得我们已经过了中二的年岁了吧,你染的这颜色要把我的眼睛都闪瞎了!”


  被唤作“切岛”的,正是上鸣电气此刻极力吐槽的少年,他的面庞还有未褪去的稚气,但俊朗的轮廓已经成型,彰显着他还年轻。


  切岛对于上鸣的嫌恶浑然不在意,他倒觉得自己这头发够酷够有劲,即便早上把它弄端正要在镜子前面摆弄几分钟。


  上鸣听闻此言努努嘴:“真想看看你搔首弄姿摆弄头发的样子。”


  切岛扬扬拳头,作势要给上鸣一拳。上鸣没躲,他知道切岛就是摆摆架子,他开口问切岛换了个发型的缘由。


  彼时,他们正在十字路口旁等待着绿灯,街边的电器店玻璃橱柜上摆放的电视机正在转播着本季度纳尔赛车比赛的赛况,切岛的视线很快被吸引过去,他拉过上鸣在空中挥舞的臂膀,让他看向整齐摆放着的电视机,说:“这就是原因。”


  电视机的画面正定格在本赛季纳尔国际赛车大赛的赛事场地上,上鸣怪叫:“你想去M国?理想很伟大,现实很骨感啊我的哥们,你最近离了家,不是每天吃泡面吗?”


  切岛的父母已经离异,各自组建了家庭,现在的他需要一个人养活自己。


  切岛没有解释上鸣自以为是的回答,而此刻银屏之中的镜头切换到了一个穿着世界最著名车队之一爆杀101的制服、看起来格外年轻、眼神透露着桀骜不驯的野性的男人身上。


  明明隔着屏幕,那双若豹眼的瞳仁依旧饱含傲慢与杀气,透过一切的障碍物,撕裂他的所有伪装与防备,给他的灵魂重重一击。


  “爆豪先生,网络上不少后起之秀对于您的大放厥词很是不满,说了许多过激的言论,甚至表示想要挑战您的决心,您想对他们说些什么吗?”


  本没有看向镜头的男人,蓦地掀起眼皮,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嘲讽般的表情,一把夺过话筒,周围宁静到只听得见闪光灯和快门键按动的声音,他没有给任何人停顿的瞬间,咧嘴道:“小崽子们,躲在网络背后唧唧歪歪还像个男人吗?有本事来赛场上见,杂碎们!”


  现场哗然一片,就连上鸣电气被男人的傲气言语怔在了原地。


  这份傲,属于他,当之无愧。


  十字路口的人流量很大,嘈杂声不绝如缕,上鸣电气却摈弃了一切的杂音,因为他听见他身旁的切岛锐儿郎,用最为诚挚的腔调,用汹涌的热血宣告——


  “我要去那个本来遥不可及的赛场,我要让他一眼就看见我!”


  上鸣在看到那个男人的那一秒本就瞬间了然,站在他身边的切岛说这样宣告性的话语,又扬起了一个溢满憧憬的笑容,那样炙热的眼神丝毫不畏惧未来的阻拦,那耀眼的红发,彰显了他的信念。上鸣挠挠头:“哥们,我真没想到你特么不是直男啊。”


  切岛不解:“什么是直男?”


  上鸣无语的瞅了切岛一眼,正准备说些什么,就看见对面的绿灯亮了,停止了话题:“走啰!”


  他这哥们,又发癫了。



TBC


ps:考完试啦 继续开始用爱发电!火速开一个新坑 短小的开头!



评论(4)
热度(20)

© 初了个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