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制造机

【维勇】荆棘冠冕01

荆棘冠冕 01


#神父维X吸血鬼勇利

#架空设定


01


  晚祷告结束后,加利亚圣堂的神父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独自留在了主教堂,双手合十虔诚的望着琉璃光彩菱形玻璃窗前用铜铁铸造而成的耶稣像汇报着白天的工作。

  这一天与平时没有两样,但此刻又显得格外不同。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敏锐的感官先一步察觉到了陌生物种的靠近。


  加利亚圣堂早期是“魔物”的惩罚所,如今随着大部分“魔物”的进化,“魔物”已经拥有了能够生存于世界上的权利,前提是要遵守教会立下的法规,若有违反便格杀勿论。

  有了法规的约束,惩罚所自然也不需要存在,于是加利亚圣堂又回归于一个普通的教堂,每日唱诵赞美诗,和着赞美歌,引领着信徒给予他们新的方向,接受来自平民百姓的祷告与忏悔、诉说。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作为饱受瞩目的、年轻的见习修道士,在教会的指派下来到了土壤肥沃、牧草茁壮、牛羊遍地、鲜花绽放的肯力诺州西部的加利亚圣堂任命神父一职。

  虽然其他的修道士有对这一指派表示质疑,维克托修道士分明应该接任更大且在国家中心的教堂,肯力诺州实在是个小地方,但贵在风景优美,物资从不匮乏。


  在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任职期间,一年有余也从未见到过所谓的“魔物”。

  关于加利亚圣堂曾做为惩罚所死过许多纯善的魔物以至于沾染恶灵的传闻不绝如缕,但亦真亦假,至少维克托本人从未被所谓的怨灵所袭击。


  这个晚上,却不一般。

  透过侧面的窗户可以望见外面的月色染了层腥红,吹进教堂内部的微风尤其冷冽阴森。维克托心想,靠近他的陌生生物恐怕不一般,或许就是传闻中的“魔物”。

  纵使陌生生物的行动声已经放得最低,可在这万籁俱寂且空无一人的教堂,再轻的动作,也能回荡的一清二楚,更何况来者还未靠近几步粗重的喘息和轻微的哀吟已经暴露了他的踪迹。

  本想随机应变的维克托心生一种猎奇的想法,也许这个陌生物种是来寻求帮助的,而他的职责就是帮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人。


  虽说现今狼人,吸血鬼甚至其他各种各样的生物已经遍及各个领域,融入现代生活之中,但其实鲜少出现在人类世界里,大部分人类并不知道教会私下为“魔物”立下的法规之一就是不得有意在人类面前暴露身份,也不可袭击人类,就连一直在教会长大的维克托也未真正目睹过“魔物”。

  说不害怕,真有点虚伪和逞能,但那好奇心却在此刻侵袭全身。


  “帮帮我……请求你……帮帮我。”

  衰弱略带着颤抖的、明显是少年的声音从维克托的背后传来。这明显是来自不同国域的物种,说着他的母语时舌尖格外的拗口别扭。本着神父解救世人传解道义的职责,维克托在心中已经做好决定,缓缓回头。


  人类的面孔。


  不,人类不会有那样一双勾人心扉的血红瞳目,更不会有那样一张可以让人过目不忘的脸孔。

  可以确定的是,来者拥有着岁数大概在十几岁的少年的形态,柔软黝黑的发丝说明了他来自遥远的东方的身份,只不过这苍白到快要看得见血丝的肌肤,还有眼底处疲惫不符年龄的眼窝,无不暴露出了来者和正常人类生存的时间明显是颠倒的。

  是夜里的生物,维克托基本上已经能够确定了。


  “要我怎么帮你?我的孩子。”维克托上前一步,弯腰扶起来者蜷缩在地板上匍匐的身体,温和的说道,像是在对待一个正常的人类。

  “我……来自东方的日之国……我叫胜生勇利。”


  勇利?倒是个好听的名字,维克托的目光更加柔和了几分,不过很快维克托意识到了自称胜生勇利的陌生物种言语中的不妥之处。

  说话的时候,像个人类。

  在教会流传的说法中,许多人认为“魔物”都不真诚,极其会说谎话,经常欺骗人类的感情,没有心只有欲望。可是面前的这位说起话来,眼睛从不抗拒他的注视,说话的语气格外真诚,就像是在说真话一样。

  看起来和任何一个人类,没有什么两样。


  “我正在躲避艾迪·瑞克的追杀……哦,我没有事先说明我的身份……”胜生勇利捂着受伤的双腿,望着温柔的凝视着他的穿着常服的神父。

  “我……我是一个刚成年不久的吸血鬼。”


  在维克托的知识范围内,刚成年不久的吸血鬼是致命的威胁。

  他们往往在这个时期最需要鲜血也很难克制自己体内的兽欲,就算有吸血鬼专用的抑制剂存在,但也不能百分之百的制止一个刚成年的吸血鬼的嗜血之瘾。

  然而,维克托却被胜生勇利真诚的语气和愚笨的袒露自己身份的话语给感动了,再说,面前的吸血鬼拖着一双伤残的腿,还在面临吸血鬼猎人的追杀,自身都难保又怎么会对一个有神职的神父下手。


  “我能控制住我自己,你相信我吗?”胜生勇利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的孩子,神让你来到我的身边,我便有责任治愈你。”维克托扶起胜生勇利的身子,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也丝毫不担心会被这位吸血鬼袭击,俊美的面容是平静与祥和,“跟我来吧,我来医治你的伤口。”


  胜生勇利感受到腿上皮肉的支离破碎,咬牙站立起来。

  在他还是人类的时候,有人告诉他,每个地方教堂的神父都是世界上最慈爱的人,他听你诉苦,为你解忧,给予你帮助,指清你的道路方向。而此刻把他从冰凉的地板上拉起的神父,用最温柔的言语和眼神,告诉他,世界上还是有好人存在。


  要是维克托能够知道这只刚成年不久的吸血鬼如此天真的心思,一定会觉得非常有趣,毕竟他选择救愈这位萍水相逢的吸血鬼,多半是在这位身上看到了可以找到趣味,发现新鲜事物的一面。当然,还有一小部分原因是维克托从未见过东方面孔,在那一瞬间,便被胜生勇利的这张脸给迷惑。

  西方的吸血鬼在传说中一样美貌非凡,可维克托早已对西方面孔见怪不怪,况且他自身就长了一副不亚于吸血鬼种族美丽的脸。

  不得不承认,这些因素已经盖过神父应该履行神职的原因。

  他爱极了胜生勇利的面孔,以及那白皙的肌肤。


  维克托将胜生勇利带到自己居住的房间,在床铺上铺上新的被单,让胜生勇利躺下。

  “我的孩子,我去取点医药,切记不要出这个房间。”

  维克托说这句话时,俊美的脸上依旧是温和的笑容,但语气却是不容置疑。

  “天真”的吸血鬼胜生勇利点了点头,现在的身份确实需要隐蔽,能让面前的神父收留他已经是万幸。只不过,看着神父离开的背影,烛光点染房间让胜生勇利能够完全看清神父的容颜,柔和的银丝被细绳捆绑好垂落在腰间,与身着的黑色常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胜生勇利不由想,这位年轻的神父私服比他这位吸血鬼还要像吸血鬼,看着陌生的物种却不动声色丝毫不惧怕。


  在维克托去取医药的途中刚好碰上了在加利亚圣堂修道的信徒尼克,尼克神色惊恐的诉说着刚才在教堂外面的荆棘灌木丛内发生的事情,慌张的语气和放大的瞳孔无不说明刚才所见到的猎人与魔物的斗争让他吓得不轻。

  维克托表示安抚,希望尼克可以睡个好觉,有关于流落的吸血鬼是否会潜入教堂这个事情他会慎重着手对待。


  在尼克走后,维克托才转道去了放置医药的教堂医院专属仓库,确定无人看到他的所作所为之后,才回到房间。

  打开房门,他才发现他想要庇护和治疗的对象已经抱着枕头呼呼大睡,两条好看的眉毛紧紧纠结在一起,拧成一团的模样不太可口,身体是不自然的蜷缩着,避免双腿受伤部位的疼痛。

  这一幕让维克托觉得面前的吸血鬼更像一位人类了,至少只有人类才会这样毫无顾虑沉入睡眠之中,而夜间对于吸血鬼来说,分明才是真正的王国。


评论(2)
热度(59)

© 初了个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