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制造机

【巍澜】在光明路四号等你(03)

在光明路四号等你

#剧版镇魂
#巍澜

03

“所以,守正不阿的黑袍使大人,决定对那个小男孩网开一面咯?”
赵云澜含着棒棒糖,把下巴搁在了沈巍宽厚的肩膀上。
沈巍看着小男孩被他的下属带去地星渐行渐远的背影,“如今的地星大不一样,他固然有错,造成了海星人的恐慌,但他同时也挽救了亚兽族族人的姓名,功过相抵罢了。”
赵云澜品味出沈巍语调的不一样,“你今天,似乎很开心?”
因赵云澜搁在他的肩膀上,沈巍不太敢乱动,他觉脖颈处有轻微的刺痛,不用想都知道,是赵云轮贴近了的缘故。
“不喜欢我的胡子?”赵云澜又刻意贴近了几分,咧开嘴,嘻嘻的笑着。
沈巍举手推了推眼镜,尽管脖颈那处的皮肤有些瘙痒难耐,但是这样的温情,他却舍不得打碎。
沈巍道:“该回去了。”
赵云澜挑眉:“回哪里?你家还是我家?”
沈巍耳朵根子有点泛红,殷红的嘴唇翕动,“我下午还有课。”
“哦。”赵云澜有些不满,“那我还是会特调处吧。”
沈巍“嗯”了一声。

赵云澜驱车把沈巍送回了龙城大学,自个儿自然也是打道回府回了光明路四号,那里一切还是跟从前一模一样,有嬉戏打闹,温馨如常。
“哎!你们快把手上的东西收起来,鬼见愁回来了!”
祝红的声音,赵云澜老早就听到了,他进来时看着战战兢兢的各位,也懒得戳穿,刚解决了一桩案子,就让他们几个放松放松吧。
赵云澜从这几个家伙中间走来走去,发觉这几个家伙目光一直都追随着他的步伐。
“有事就说!”赵云澜不满地说道。
几个家伙嘴里说着小话,最后还是林静胆子大,“赵处,快年终了,我们的奖金……”
一提到奖金,林静这小子就来神。赵云澜恨不得劈开林静的脑子看里面是不是只有奖金奖金奖金。
林静一眼就看穿了他的想法,还在那里附和着,“就是啊,赵处,你以为我们是为什么每天加班的啊?”
“大庆!”赵云澜大声一呵。
化作猫型的大庆正在睡觉,被一声吼给吓醒了,猫爪子直接伸了出来,要不是李叔接住了他,怕是要滑倒。
“干嘛?”大庆化作人形懒洋洋地说。
赵云澜仰头看天,故作神秘,来了一个转身,在小郭眼里就是“赵处在摆pose吗”。而后,赵云澜难得人性了一回,“奖!所有人都奖!”

光明路四号特调处,今天的欢呼声,犹如过年。
林静大呼:“赵处,你———”
“你是不是被什么地星人转换了性格?”祝红断了林静的话,环着肩质疑。
大庆:“老赵意志坚定,不可能不可能。”
楚恕之直接瞪着眼审视着赵云澜。
只有小郭一语惊醒梦中人,“是……沈教授感染了赵处吧。”
赵云澜:???
祝红:“有道理。”
一向不怎么说话的汪徵都刷了一波存在感,“嗯。”
“喂喂喂,你们这样搞的,奖金不是我给你们发,而是沈巍给你们发了。”赵云澜张开手臂,心里不知道多委屈,面上还要故作镇定。“小郭,你说说,我平时对你们不好吗?发个奖金而已——”
林静掰着手指头:“以前说了一百八十多次求奖金,没有一次得到肯定的回答。”
赵云澜:“那你们怎么觉得是沈教授感染了我呢?”
小郭半天憋出了一句话:“因为沈教授很好,所以,近朱者赤。”
“虽然你夸沈巍我很开心,但是怎么听起来这么奇怪呢?”赵云澜抿着唇,“你们的沈教授可是地星赫赫有名,铁面无私的黑袍使大人——”
在众人“理所当然”的目光之下,赵云澜收了话头,醋味满满道:“行了行了,你们的沈教授好得很,好得很!”

这天赵云澜回去之后,趴在沈巍的身上,又露出了“澜澜很委屈”的神情。
沈巍:“怎么了?”
赵云澜嘴硬,死也不会说今天为一点小事胃里漾了一堆酸味这事。
沈巍最懂赵云澜的情绪,测过头,吻了吻赵云澜的嘴唇,“怎么了?”
“没事。”赵云澜道,刻意地转移话题,不小心满嘴又开始跑起了火车,“今天吃什么。是先吃饭呢?还是先吃我呢?”
沈巍脸一烫,浑身都难耐了起来,“不行。”
赵云澜故意在沈巍耳根吹着气,好笑道:“怎么不行。”
沈巍很严肃地推推眼镜:“明天你还要去海星鉴汇报。”
这下,赵云澜一张老脸也搁不住了,立刻从沈巍身边离开,用手指缠绕起了自己的发丝。

沈巍其人,在他人面前怎么会是这种形象?这样严肃的老干部的认真与情感,全在他一个人倾情挥洒。
这种独一无二的,只有他赵云澜才能看得到。
“喂,你不晓得你在我们特调处都成菩萨一样的存在了。”赵云澜故意这样说。
沈巍:“我不想成为菩萨。”
赵云澜:“他们可把你吹的。”
沈巍自顾自的说:“菩萨不能娶妻。”
赵云澜吹胡子瞪眼:“你还想娶妻?”
沈巍:“嗯,想娶你。”
赵云澜一时语结,脸红红的说:“行。”



PS:抱歉,我直接忽略了结局。只想写特调处的一些小日常和小甜饼。

评论
热度(20)

© 初了个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