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制造机

【巍澜】在光明路四号等你04

在光明路四号等你

#巍澜
#剧版镇魂

04

沈巍在择菜,翠绿的菜叶在他白皙修长的指节间来回动作。本是最为俗气日常的一幕,在赵云澜眼里却如同神仙泼洒的水墨画一般的欣赏。
在沈巍不在的日子里,赵云澜也尝试过自己做做饭,看看料理书。然而连简单的下个面,他都难以把握好力道。想他特调处处长、镇魂令主,竟会在这等小事上栽跟头。
沈巍将择好的菜叶放入清水中泡洗,抖了抖手上的残留的水珠。赵云澜闲得慌,一直在身边看着,连忙把擦手巾递了过去,“擦擦。”
沈巍“嗯”了一声,接过擦手巾,哪知赵云澜的手覆了上去,直接帮他小心翼翼地擦拭干净。
赵处长外表粗犷,内心却是细腻,沈巍一直知晓他这一点,被照料到,却难掩满面红意。他什么都能克制,只是面对赵云澜,总是情难自禁。

地星最近不太平,赵云澜的工作堆积如山,作为黑袍使的沈巍也是两头跑。两人单独相处的时间极少,谁都以江山社稷为重,赵云澜是有着守护龙城的使命,沈巍则是不想让赵云澜麻烦。
时间不多,沈巍只炒了两个菜,赵云澜拿了筷子就夹起菜叶往嘴里塞,感慨道:“小巍,你说,做饭这回事还真是神奇,明明原材料都一样,做的人不一样,味道就大相径庭。”
沈巍抬眼看他,似乎不明他为何开口说这一段话。
赵云澜继续道:“或许,做饭这回事本就是如此,在于人。”
赵云澜本想晚上也留这人在家里“做饭”,才有了方才的一番言论,哪知沈巍神态自若地说道:“嗯,在于你想做给谁吃。”
这么说着,沈巍眼里含了笑意,弄得赵云澜心里鼓噪雷鸣的。

沈巍今天没有课,下午自然也是跟赵云澜一起去查案。最近特调处刚接了一宗案子,是一起失踪案,本来只是一件普通的人口走失的案件,不该归于特调处,但是随着近期失踪人口逐渐增多,上头觉得并非那么简单,于是前几天移交了特调处。
午休时间一过,赵云澜和沈巍就回到光明路四号,小郭他们早就整理好了人物关系图,但他们之间几乎毫无联系,将失踪的人的相片全部失踪时间排列在白板上。
赵云澜苦思冥想了好些天,都没有想出一个所以然。
祝红道:“我倒是觉得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赵云澜:“你说。”
祝红:“男的英俊,女的美貌。我们曾经不是也遇到一个换脸的地星人吗?说不定,这一次的案件和那一次一样。”

祝红说的有道理,但是如果是这样,那就未免太过于简单了。赵云澜把目光放在沈巍的身上,“沈教授,你有什么看法?”
提上上次换脸的那个地星人,赵云澜和沈巍有一段不算太愉快的过往。毕竟当时赵云澜还不知道沈巍的身份,想到那个时候沈巍“表演”出来的“沈教授”,赵云澜不禁发笑。
沈巍:“你笑什么?”
赵云澜看着沈巍,笑声更大了。
小郭:“赵处,都这个时候了,你还……”
赵云澜清了清嗓子,“我觉得祝红说的有道理,所以呢,我们还和上次的策略一样,派个好看的,去当诱饵。”
林静不予认同:“但是上一次鸦青他们已经把我们特调处的资料在网上爆出了,现在外面的人,还觉得我们脸熟着呢。”
赵云澜:“诶,虽然我们被爆出了,但是咱们的沈教授没有啊。”
小郭又不解道:“如果按照红姐的理论,那么一定要是好看的……”
赵云澜:“瞧你这话说的,我们小巍不好看吗?”

特调处在场人全都因为赵云澜这句话僵掉了,包括沈巍本人,
始作俑者还是一副大言不惭的样子,责怪他们大惊小怪,“没人认同我的观点?”
鸦雀无声。
他们特调处也没人敢当着赵云澜的面,说沈巍“不好看”。说到底用好看这个词形容沈教授的人,就只有赵云澜一个人了。

赵处长大手一挥,就安排沈巍假扮迷茫的“美人”,看是否真的有人“诱拐”。
沈美人一出手,犯案者上钩也快,其中过程累赘不说也罢,最后沈美人换上黑袍耍了一回威风,把那群失踪者,从有收藏美人癖好的地星人手中救了出来。
赵云澜看着沈巍逮着犯案者出来的时候,见到那犯案者看沈巍的目光,整个人浑身都起鸡皮疙瘩,连忙把犯案者往楚恕之怀里推,“你去趟地星,把这个人解决了。”
沈巍很不满:“处置海星上犯案的地星人一直是我的职责,你为何……”
赵云澜用手堵住了沈巍的嘴:“现在楚恕之刑满,能自由出入地星,你就当他是去历练历练,以后总有人要接你黑袍使的班对吧?”
祝红在旁边鄙夷道:“我看是某人心怀鬼胎吧!”
赵云澜:“话不能这么说,心怀鬼胎这个词也不能这么用。”
他就是后悔了,他的小巍的好看,还是他一个人品味欣赏比较好。

赵云澜未尽的话,沈巍却是明了于心。
赵云澜末了又补了句,“还是黑袍使的造型好,面具好。”
沈巍唇角勾笑,心情竟然愉悦了起来。但是,他该做的事情,不能轻易委授予他人,低声安抚了赵云澜一句,便离开。
祝红看着面红耳赤的老赵,“啧”了一声,“沈教授跟你说什么了?”
赵云澜拍拍脸:“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那句“回家等我”,倒像是毒药,让他又是甜蜜又觉折磨,实在是,实在是……

评论
热度(16)

© 初了个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