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制造机

【维勇】荆棘冠冕(07)

荆棘冠冕 07


#神父维X吸血鬼勇

#架空设定


指路前文链接:06


07


  “我爱上一个男人。”

  沙哑的音调自黑帘的另外一侧传递而来,黯然笼罩着他的音线,磁性而绵长。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坐在祷告室的另外一头,聆听着这一位男性祷告者的倾述。


  “神父,我来自热情的哈萨克斯,我名为……”

  维克托善意地打断了来人的话语,“哦,我的孩子,你无需说交待你的身份,无论来自哪一个国域,无论隶属于哪一个民族,我们加利亚圣堂都无条件的包容你们,爱戴你们,一视同仁。”

  来人默了半会,维克托引导继续他方才的话题。


  “不瞒您说,我爱上的这个男人,很圣洁,同时又有一些小顽皮。”

  男人沉闷的语调突然有了活力,坐在远处的维克托能听出男人言语之中无法抹去的温柔。这种无意识的转变,更能让维克托感受到男人口中的“爱”字饱含了很多内容。

  “我沉浸在我对他的爱里,就像是被投入海中的石子,一直在下沉,坠落,终于到了海底时,我找不到自我了。”

  “我爱他,想要拥有他,忽略了我的爱可能会给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他工作的性质很特殊,也许我的存在对于他而言太过于打扰。”

  “神父,我的心脏里面一定藏了一头怪物,它随时随地都能改变我下定的决心,因为我爱着的人,因为我爱着的人的一切事物。我想向他表白,然后尽量的远离他。”


  直到祷告结束,维克托有些意外的沉浸于这位祷告者的话里。在这次祷告之中,他提出的建议宽慰了如今迷茫的祷告者,鼓励他表达自己心意的同时,也让他不要悲观。

  人生的路那么长,遇到一个用尽了爱情的人不太容易,必要时去争取,产生不可回旋的伤害时就放下。 

  可是他身为神父,爱是俸给了他的神明。


  祷告者道谢之后离开,维克托却坐在那黑帘的对面,多坐了一会。

  他认为自己的表现有些失常,以至于他怀疑自己刚才是否有宽慰到他的祷告者。

  回到起居室时,维克托依旧鲜有的晃神。

  勇利已经回到了床上,手中翻阅着一本外壳绣着古典花纹的书籍。他的手指修长,翻阅纸张时微微蜷缩的动作显得可爱,纸张飒飒作响,有节奏的声音,让人着迷。


  “维克托?”

  勇利奇怪的看着盯着他手中的书籍的维克托,认真注视到,那银白色的长发坠落在了眼前都不曾察觉,他不由出声提醒,并且询问:“这本书有什么问题吗?”

  维克托摇摇头,将之前的话题带过,问道:“今天在教堂的体验,如何?”

  勇利露出了一个粲然且放松无比的笑容,“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愉快的同人类交谈过了,他们真的都挺好,我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都很耐心的指教我。”

  不愧是维克托神父带领下的教堂,总是充斥着一股温暖的味道,不似别的教堂,圣洁到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感。


  “皮肤——没有被晒伤吧?”维克托担心勇利的伤势,问了一句。

  就是这一句话,让本来很兴奋的勇利,面目表情骤然沉了下来。勇利垂着头,细碎的刘海搭在光洁的额前,遮住了他装满了委屈的眼眸。

  今天的他,有点得意忘形。

  没有这么愉快的同人类交谈,他用了人类两个字。

  他深知自己如今是吸血鬼的身份,可总是怀念曾经作为人类的自己。若不是在去教堂之前服用过抑制剂,他恐怕会对今天温柔对他的人们,张出尖利的牙。


  那个小吸血鬼,抱着腿在床上蜷缩的样子,让维克托心脏猛地一揪。他抬步上前,顾不上脱下常服,张开自己地双臂将这个吸血鬼揽在怀中,说道:“是我一时失言,对不起,勇利。”

  他不自觉地叫他勇利。

  东方人好像对姓名的称呼格外在意,叫他的名字,不带任何敬语,会有一种特殊的含义。

  可是如今,他就像这样喊他。

  “勇利。”


  “不——”勇利赤着脸,推开了维克托。

  维克托凝视着勇利脸上的酡红,调侃地笑笑:“一时之间忘记你是刚成年的吸血鬼了,抱歉,我身上的味道,对于你而言,很好闻吧?”

  勇利离维克托又远了几分,要不是这一次用的抑制剂的量十分充足,他恐怕要把持不住,可是,剩余的抑制剂恐怕也撑不了多长时间了,他腿上的伤,恢复的速度极慢,他没有把握……

  “维克托——你,你就别取笑我。”勇利抿着唇,抬头再望过来的眸眼里丝毫没有窘迫,而是坚定,“我不想失控,也不想伤害到神父你。”

  维克托微顿,同样认真道:“我知道。”


  翌日,是个大晴天,勇利没有出现在加利亚圣堂的正堂中。维克托做出的解释是,勇利需要休憩,之后有机会也会回到教堂和他们一起体验教堂的生活。

  唱诗班的修道士们对勇利很是喜欢,也表示希望勇利的伤口能早一点愈合。


  一切看似平静,看似无波涛,只是,生活中总会有一些突然的转折。

  “维克托神父,不好了!”

  尼克从大门跑了进来,维克托正在整理教堂的资料,听到尼克的呼喊站起,是什么事情,事态紧急到让一个沉稳的见习修道士惊慌失措?

  “上个周末举行婚礼的新娘……”尼克气喘吁吁,“她,她竟然……”

  维克托拍拍尼克的背脊,示意他慢慢说。

  “她逃离了她的夫家,扬言说她看上了您,所以……她正在我们的教堂门口,而她的丈夫,带了一批人……”

  尼克没有说下去,维克托大致了解了情况,“你先喘口气,我去解决。”

  “可是,您……”

  维克托安抚着这位见习修道士:“别担心,尼克。”


  曾经,维克托也遇见过类似的事情,有很多女子对他一见倾心,他的英俊的外貌和绅士的举动,让他拥有无边的魅力,可惜他对女性没有任何感觉,他认为他天生就把自己的爱献给了神明,故而选择当一名神父。在教堂任职,他也遇见过这样的事,让女子对他死心,也是必要的。

  然而,这一次似乎没有想象中的简单。

  

  那位女子名叫劳拉,有一头好看的金发,她此刻立在教堂的门口,捧了一束俨然是早起采、鲜艳怒放的野花。而她的丈夫表情是愤怒与哀伤。

  维克托走出来时,劳拉娇羞的垂下头,又不自觉地偷偷打量,将手中的话递过去,可惜面前身着只有神父才会穿的常服的男人却没有收下她的花。

  维克托很认真地拒绝了劳拉的爱意,也表示希望劳拉能与丈夫同归于好,解释她对自己的爱恋,不过是一时的迷恋。

  “回去吧,你该有你自己的生活。”  维克托说道。

  劳拉的眼里已经蓄满了泪珠,可是面对喜爱之人的要求,她不舍得违抗。

  维克托望着劳拉一步一步向后退的身影,还有恶狠狠盯着他的劳拉的丈夫,心中有一股奇怪的情绪。

  他不喜欢女性不假,从前无法理解这类似一见钟情的爱恋,如今却,不知为何,有了一丝共鸣。

  维克托回到正堂,甩开了“共鸣”这个无厘头的念头,可能是因为那个小吸血鬼的事情,没怎么休息好的缘故,才会有这样奇怪的想法吧。



TBC




评论
热度(27)

© 初了个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