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制造机

【银土】第七个一百天

第七个一百天

#银土
#土方十四郎5.5生贺文

*

到了约定的时间,等候的人如期而至。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七个一百天,正好也是他的生日。
阳光正好。

*

土方十四郎今天穿着的依旧是轻便的和服,随意地站在吸烟区一旁,咬着烟尾,垂着眸,静立着。
对于他来说,今日是最为寻常的一天。
亦或者而言,他在假装这一天和往日没有什么不同。
季节转夏,天气逐渐升温,每年此刻就是如此,今时今日又确实不同往昔。
他和万事屋在一起的第七个一百天,是他的生日。
都过了二十多年的生日了,没想今日会这般巧合,或许那人根本就记不起七百天这个日子。
“喂。”
土方随着这声慵懒的呼声仰起头,刺眼的阳光洒下,他不禁抬起手臂遮住耀眼的光线,手刚抬起,就被来人钳住手腕。
“干什么?”土方问。
“走,庆祝生日去。”
多么直截了当,一点也不像坂田银时的作风。
土方十四郎被牵动的脚步也跟随那人的动作而行动起来,两人的影子在身后交辉相错,也跟着跃动起来。

*

坂田银时在一家西餐厅门口停下。

土方不满地蹙眉,“你定了位置?”
坂田银时很快否决,“才没有定位置呢,是新吧唧跟神乐酱他们两个硬塞给我这家店的优惠卷,要不是这样我才不会来这个地方呢。”
新八和神乐那两个小屁孩对收集优惠卷才没有兴趣咧,土方不想戳穿拉住他胳膊的银发男人的谎话,选择了沉默。
坂田银时长舒了口气,似是以为自己拙劣的演技成功糊弄过了面前这个识人无数的警察。
这样的行径活生生像个小孩子,跟他肩膀上所负担的、所承载的一点也不成正比。

两人一前一后的进了餐厅,许是因为刚才在门外拉扯的动作让餐厅的服务员误会了什么,上来就递给坂田银时一朵玫瑰花,再由万事屋那家伙,亲自别在了自己的胸口上。
“既然别人都给了,那我就厚着脸皮收下吧,你也别不愉快,算是给这个餐厅一个面子,这样也能对得起我的优惠卷呢。”
拗口的借口,一切都显得别有用心。
服务员又怎会料到来自餐厅的客人会穿一身随性的和服,没有西装的口袋,特意给了一支带有衣夹的玫瑰花呢?
土方十四郎盯着坂田银时的背影,视线朝上,暖黄的灯光之下,万事屋用右手抓了一把后脑勺的发。

这是坂田银时一个习惯性的动作。
在这个时刻,土方十四郎可以确定,万事屋在掩饰自己的情绪。

*

两人落座之处的烛台燃起了粉色的烛火,土方十四郎刚坐下便闻到这股甜腻腻的香熏味,他止不住自己想要调侃面前的人的心情,故作镇定地开口:“这位置是情侣来的吧。”
坂田银时果真眸子里添了几分慌乱,“怎怎么可能,他们那两个小屁孩哪懂得情侣餐厅啊,这个优惠卷可是他们给的,跟我银桑有什么关系。”
为了让他相信,坂田银时又囔囔: “今天是你生日,我才决定出来大吃一顿的!”
土方顿时觉得烟瘾犯了,要不然怎么觉得看见万事屋这幅样子,内心却是格外的甜呢?
“你这是什么表情?”
“没什么。”
“你不满意?”
土方顿了顿,被万事屋用那双平静的眼睛凝望着,他只觉满脸燥热。
该死的,肯定脸红了。
土方想要遮掩自己的不适,又被坂田银时伸出的手制止。
指尖和肌肤接触时碰撞出的那丝电流感,酥酥麻麻的迅速蔓延至全身。
坂田银时目光幽深暗沉,“十四,你脸红了。”
“我没有。”
“你有。”
“我没有!”
坂田银时放开了他的手,捂着肚子憋着笑,“都老夫老妻了,不就过一个生日吗?还害羞了?”
土方不愿戳穿这人刚才给自己别玫瑰花时的羞赧之意,正巧蛋糕和餐点一一送上来了,话题也就此止住。

*

吹蜡烛许愿和吃蛋糕是一如以往生日的步骤,随着服务员将餐点上齐,留下的那句话,谜团就此揭晓。
“坂田先生,您预定的情侣套餐已经上完了,红酒是现在就给您拿出来吗?”
服务员一句话就把刚才坂田银时在他面前说的谎话全部戳穿,土方十四郎不禁笑了,笑得特开怀,和这个颇有情调的餐厅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坂田银时瞪了服务员一眼,服务员很是无辜。
直到红酒满上,坂田银时的耳朵尖都是肉眼可见的红润。

“所以你还记得?”土方问,没有点名这个日子。
“记得什么?我银桑记忆力可不好?只记得今天是你的生日,可不记得今天还是什么别的其他的日子。”
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土方十四郎无奈的笑着,这个人啊,还是一如既往的别扭。

“万事屋。”
“什么?”
“既然你不记得今天的日子,那就算了。”
坂田银时哼了一声:“不就是你生日吗?这是没有怪我对你说生日快乐吗?生日蛋糕都切你吃了。”
“你确实没对我说生日快乐。”
“行行行,土方君,生日快乐。”
土方切着牛排,挤着坂田银时找服务员拿来的蛋黄酱,“本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要对你说……”
“说什么?”坂田银时来了兴趣。
土方故意道:“你不是不记得了吗万事屋?”
坂田银时被说的哑口无言,无措的挠挠脑袋,嘟囔:“不就是我们七百天的纪念日吗?”

原来他记得的这么清楚。
土方咀嚼着口腔中的牛排,味道可真是鲜美,感觉好得不的了。
“万事屋,你真蠢。”
坂田银时直接拍桌,面红耳赤,“这就是你要对我说的话?”

土方伸腿,在桌子下面给了坂田银时一脚,让他注意形象。
坂田银时瞪着他。
他也不甘示弱。
他们从前就是这般争锋相对,一看到对方处于下方,就满心的舒适感。
这个毛病,他土方到现在都改不了,以至于刚才又开了次玩笑。

“谢谢你。”
“哦。”
“谢谢你这七百天一直陪在我身边。”
土方突然郑重道。
坂田银时愣怔,不自觉的,又红了耳根。
“该死的。”他长长的叹息,良久握紧了红酒杯,举了起来。
土方不解他的动作,也举起酒杯。

“致土方十四郎,寿星,也是我……我的伴侣。”

岁月静好。



END

评论(2)
热度(17)

© 初了个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