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制造机

【维勇】荆棘冠冕(2)

荆棘冠冕02


#神父维x吸血鬼勇利

#架空设定


指路链接:1



02



  胜生勇利从一片混沌中醒来时,凌晨的钟声才刚刚响起。腿上皮肉炸裂的刺痛提醒着他晚间遭遇了吸血鬼猎人的袭击。

  他似乎做了一个梦,梦到一身黑色长袍的俊美男子向他伸出援手,甚至不惧怕他非人类的身份温柔地托起他的身子给予慰藉。

  在意识到吸血鬼根本不可能做梦之后,胜生勇利猛然环视着周遭的环境——简朴而又整洁的房间,所有物品的摆设都中规中矩,井然有序。在离他躺下的床铺不远处的沙发上明显卧着一个人,在睡梦中沉稳地呼吸着。


  檀木制作的床头柜上有一个手掌大小的主神铜像,还放置着银质的十字架项链和圣书。胜生勇利总算想起几个小时之前他想一位什么样身份的人求了救。


  是位神父,还是位有着好闻气味的神父。

  双腿上炸裂的伤口已经被纱布一层一层的包裹,明显已经消过了毒。

  吸血鬼本身治愈能力就极强,若不是被吸血鬼猎人所伤,他也不至于沦落到向人求救的地步。

  胜生勇利宁愿放弃自己的生命,也不愿去麻烦一个自己随时会伤害的人类。

  他压抑住想要嗜血的渴望,摸索着裤兜掏出从地下商城换来的抑制渴求血液的颗粒药丸,咬了一粒在嘴里。


  抑制药丸带着血液的芬芳,放在平时可以完全盖过吸血鬼对人类血液的渴望,可勇利此刻明显渴望着的是神父的血液。   年轻的神父多数为处子,本就比一般的人类血液更加引人,而又禁欲虔诚的姿态,更加给了众多吸血鬼不容拒绝的滋味。


  “你醒了?”


  勇利条件反射地看向沙发的方向,就看见本该安详的睡着的神父不知何时已经端坐在沙发上,银色的长发散乱在肩上,月光打在那白皙的脸庞上显得格外温和,柔软的唇瓣微微翕动,声音还带着刚睡醒的沉闷嘶哑。


  “原来吸血鬼也是会睡觉的呢。”神父见勇利未说话也不在乎,继续说道,“刚看你吃了一粒药丸,是类似抑制剂的东西吗?很辛苦吧?”


  “我……不太懂的血族猎捕的技巧……这个抑制药丸对我来说是最为重要的东西。”

  勇利体内翻涌着的嗜血感在听到神父温和的话语之后骤然停息躁动,他取出装着抑制药丸的透明药盒拿在手中晃晃,自嘲的笑了一笑,“在我的……可以说是同伴吧,总是靠嗑药为生是一个笑话呢。”

  听着吸血鬼打趣的话语,勇利明显看见神父嘴角边扬起的笑,没有任何意味只是被他给逗笑了,如此单纯的理由。勇利停顿了片刻,问道:“还没请教我的救命恩人的名字呢。”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英俊若天神下凡的神父,轻吐出他的名字。


  不久之前,勇利便有幸听过这个名字。在他刚逃到这个小镇上时,从许多居民的对话之中提到。

  在小镇居民的口中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一位平易近人的神父,不同于加利亚圣堂上一代的老神父的冷淡严肃,虽然年纪轻轻,但是教堂在他手中打理的有条不紊,层次分明,对于居民们的祷告和忏悔都很有耐心的祝福或者给出建议。

  勇利想,在他还是人类的时候,一直以来就想成为这样的人,不说受到周围人的爱戴,起码也温柔以待着周边人。而光凭能够不问一句就对他施以援手这一点,勇利早该猜到神父就是小镇居民的所爱戴者。


  “在想什么?我的孩子。”

  神父,不,维克托慵懒的询问着明显走神的勇利,没有蜡烛照耀的房间中,黑暗之中透着丝绸般柔和的月光将面前的人添了几分神秘感。


  “维克托神父,你……害怕我吗?不问我为什么被吸血鬼猎人追杀,也不惧怕我此刻控制不住想要汲取你的血液……”


  勇利的话语很快被维克托打断,“等等,你想汲取我的血液?”


  勇利一愣,纵使黑暗之中没能完全捕捉到维克托表情的变化,但是从言语之中他似乎听见了对方玩味的语气,这让他有一点不适应。

  在他失神的片刻,吸血鬼异于常人敏锐的感官立刻捕捉到了维克托突然的靠近周边温度的升起,他稍微往床铺靠墙壁的方面缩了一点,还未反应过来,维克托已经坐在了他的床边,让他呼吸一滞。

  勇利这才注意到此刻维克托穿着了一件丝绸浅色睡衣,褪去严谨的常服之后的模样无疑是对许多男性的折磨与打击,勇利已经觉得自己呼吸不畅了。


  越是呼吸不畅,诱人的芬芳越是扑鼻而来,勇利的胸口燃起了层层躁动,体内的分子已经互相乱撞想要破体而出,而他却只能目瞪口呆的沦陷在对方如海洋般幽蓝的双眸里。


  “看来我的血液对你诱惑力很大呢,胜生……勇利君。”维克托唤勇利名字的时候分明延缓了声音,甚至将声音放的格外低沉,营造一种说不出诱惑的氛围,差一点让勇利招架不住。


  “勇利君……你还真不像个吸血鬼呢。”维克托轻声笑了笑,伸手向勇利腿间的伤口探去,“我只是来看看你的伤口是否开始愈合,曾在传记中听闻血族恢复伤口速度快到肉眼无法捕捉到这一瞬间,但是我给你上药的时候,血肉模糊的样子完全不似要愈合……”


  “是吸血鬼猎人特质的刀刃,会让我……们血族受到致命的伤害。”

  勇利感受到维克托温热的指腹在他的腿间伤口纱布周遭裸露在外的皮肤婆娑着,不由让他身子一颤,他实在是不喜欢与任何生物接触,包括人类。

  好在维克托没有继续接下来的动作,只是用意味不明的眼神看着他,这种眼神让他有点心虚,害怕神父医疗过他的身体过后,在他的身体上看到什么可疑的痕迹。

  勇利也知道是自己多虑了,那些让他憎恶自己的痕迹,每天当太阳西沉,黑暗笼罩着城市时又会消失殆尽,好似一切都没有发生过,而他又成了一位新生儿。


  “我只能对你做些简单的处理。”维克托有点遗憾的说道。


  勇利连忙摇了摇头说道:“就算是地下城的医院也不会有治愈吸血鬼猎人造成的伤害的药物,好在吸血鬼猎人的刀刃短时期可以给我们致命伤害,但是随着时间,吸血鬼的治愈能力会起到作用,慢慢转好。所以维克托神父……你能收留下我吗?”


  就算再怎么不想求助于“弱小”的人类,在此时面临的险境之中,还有他不得不去做的事情和要澄清的真相,勇利只能这样恳求维克托能够将他藏匿起来。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他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艾迪·瑞克不会追踪到教堂内。


  “当然,勇利君。只不过,要委屈你跟我共处一室了。”


  维克托很快就答应了勇利的请求,这让胜生勇利既惊又喜,一脸感激的模样带着湿漉漉的眼睛看着维克托,嘴里还不忘拼命地说着谢谢。

  勇利知道这些并非吸血鬼的做法,要是其他吸血鬼肯定会以性命来威胁他人来帮助他们,只不过勇利实在看不惯那样的做法,也无法那样去做。


  勇利和维克托交谈了几句之后,维克托便回到了沙发继续进入梦乡,毕竟身为人类不睡觉会导致白天的工作效率极其低下的。

  在维克托临睡前给了勇利基本他常读的书籍,不是什么圣书道经,而是一些野闻逸事还有些侦探小说,这让刚刚觉得黑夜是如此漫长的勇利立刻找到了事情做,捧着书本点了一小截蜡烛,靠在床边静静读着书。


  ——这哪里像是一位吸血鬼,分明是人类才有的举止。


  胜生勇利的确刚成年不久,在五个月前,他被一个有着变态嗜好的吸血鬼忒莱斯初拥成为了众多女性羡慕可以永葆青春的吸血鬼,而他差一点成了一个嗜血的怪物。

  是恨,给了他理智。


  吸血鬼猎人追杀的并非是他,而是拥有着和他同样血缘的忒莱斯。

  不知道是教会那方产生了什么样的误会,才差点置于他死地,勇利并不想死得这样不清楚不明白。现在只能先把腿上的伤养好,然后再去与教会处理非人类的组织申诉,澄清他自己。


  勇利不禁将视线转至维克托神父的方向,手掌捂住躁动不安的胸膛。

  既害怕给对方带来伤害,又有一种异样的情愫——

  迫切的,想要拥有。



评论(1)
热度(58)

© 初了个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