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制造机

【狗崽】现代恋爱手札

现代恋爱手札(1-4)(旧文)


#狗崽

#现代设定

#谈恋爱小段子



(1)


  妖狐酷爱吃鸡,尤其是麦叔叔和肯爷爷,所以经常光顾这两家,每每看到饮料第二杯半价和冰淇淋第二份半价,就瘪着嘴看着海报,在甜品站门口跺着脚,还不忘嚷嚷道:“服务员,我要两个麦旋风。”
  有时候服务员小姐姐都会很惊讶的问一句:“先生你确定要两份吗?”
  然后妖狐总是会咬牙切齿,拉着他那张好看的脸,不悦着点头。
  跟大天狗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了他经常光顾的麦叔叔的甜品站旁,挺着胸膛,比之前更有底气的嚷嚷道:“服务员,我要两个麦旋风。”
  服务员小姐姐早就眼熟了面前的这位貌美的小少年,刚想问一句确定要来两份吗,就看见今天小少年的旁边站着一位不亚于小少年美貌的英俊的小叔叔,腐女之魂立刻燃烧,笑意盈盈的多了句嘴:“先生今天不用一个人吃了?”
  妖狐拍拍胸脯:“当然不用啦!”
  没想到的是,那位小叔叔提起小少年的衣领走向窗口,冷声道:“一份就行,天气太冷了,他不能多吃。”
  然后服务员就看着小少年鼓起嘴,一脸不满的样子。
  大天狗和妖狐僵持了几秒之后,最后还是无奈的朝着窗口道:“还是两份吧,要不然他就又要闹脾气了。”
  他多吃一点就行了,这人受点凉说不定就会感冒,更何况还是大冬天的。大天狗伸手揉了揉妖狐的发顶:“等下你可不能多吃。”

(2)


  大天狗像妖狐这么大的时候还是个中二少年,每天嚷嚷着要成全吾之大义,学校里的舞台剧往往最缺少不了的就是他,大天狗俊美的脸加上他舍得去演一些羞耻的角色,学校的戏剧社每每有活动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他,所以在中学年代,大天狗简直就是学校的明日之星,未冕之王。
  当妖狐苦恼着怎么去演学校安排的舞台剧公主这一角色的时候,大天狗难免有些得意地表示愿意教授他方法,虽然已经是二十多岁的叔辈级别的人物,内心还未消散的中二气息还在略微荡漾。
  所以大天狗就作为妖狐班上的特约人员,来帮他们排这个白雪公主反转的戏剧。妖狐介绍大天狗还是扭扭捏捏地说大天狗是他的叔叔,大天狗抿着嘴有点不太高兴,但比起十六十七岁的妖狐而言,二十五六岁的他的确是叔叔了……
  可是当妖狐穿着公主的礼服,香肩尽露,还化了个可以称之为鲜艳魅惑的妆容之后,大天狗立刻想掉头就走,刚答应这群孩子们的事情就想立刻毁约,当然走的时候必须要带上这只诱人的狐狸精,他一点点也不愿意,别人看到这样子的妖狐!
  完全没有意识到大天狗身上散发着阴森森的气息的妖狐,还提着裙摆转着圈,笑嘻嘻的道:“大天狗,小爷我好看吗?”
  大天狗紧皱着眉头,看着妖狐水漉漉的双眸,叹了口气:“好看。”

(3)


  妖狐班上的舞台剧大受好评,尤其是妖狐,可以所谓之一炮而红。妖狐本来就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受尽女孩子们的喜爱,出演了公主这一角色之后,竟然逐渐也收到了男孩子的情书。
  大天狗表示压力很大,他现在满心的大义,就是把妖狐关起来,省的出去祸害别的小男孩小女孩们。可是任内心再怎么翻腾,大天狗也只能面无表情的表示不在意。
  不过因为帮妖狐班上的同学排练喜剧,理所当然的接触到妖狐身边的圈子,这样有一点好处就是能随时获得妖狐在学校里面的消息,比如妖狐又收到了谁谁谁的情书,上什么课又睡了一觉,在什么场合又提起了大天狗的什么事。
  妖狐班上的女孩子们表示,看到大天狗的第一眼就看出了他们之间的暧昧暗流滚动,只有妖狐本人还浑然不知。
  这不,妖狐的书包还没有放下,大天狗就让他过来,伸手拉开他的书包,就翻出了一份情书,直接打开,面无表情的朗读起来:“我喜欢你,不是喜欢你俊美的容颜,不是喜欢你优雅的身姿,好吧,你的全部我都喜欢……”
  大天狗顿时觉得读不下去了,这么肉麻又直白的表白,他很生气!他望着满脸通红的妖狐,哼了一声。
  妖狐大声叫道:“你怎么乱动小爷我的东西啊!”
“只准别人写,还不准我看了?”大天狗的声音格外的冷淡。
  再抬头大天狗就看见妖狐的整张小嫩脸都皱成了一团,表情又羞赧又带着点委屈。大天狗觉得更加的气闷:“怎么了!收了别人的情书还不让我说了!”
  妖狐立刻夺过大天狗手中精心包装的信纸,啪的打到大天狗身上,声音又提高了几个分贝:“你坏死了!这是小爷我写的,你不乐意看就算了!”
  大天狗这才往下看见署名是——爱你的妖狐,再看看自家小狐狸涨红带着怒气的脸,心软了几截,立刻上前抱着还在发火的妖狐,声音变得甚至都有点软萌萌的:“对不起啦,我就是……我就是不喜欢别人老是盯着你,更别提你被别人喜欢了……你是我的……”
  妖狐哼了一声,还是挺享受现在的拥抱和耳边的情话的。


(4)
  通常妖狐的周末都是在大天狗的小公寓里面度过的,妖狐的家人长期在国外,父母早就把妖狐托付给大天狗照看,当然妖狐的父母完全不知道这样纯粹是把白花花的自家崽子送到了大天狗的嘴下。
  所以周五当大天狗下班回到家中,看见穿着自己的衬衣,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拿着笔电打着游戏的妖狐并不觉得惊讶。
  “吃饭了没?”大天狗扯下领带,问道。
  妖狐点点头,手上的动作不减,完全忽视刚回到家的大天狗,嘴里念念有神的“打他打他”“看小爷我不打死他”“猪队友!”“打他啊!”之类的话。
  大天狗换好衣服看见的还是马不停蹄的敲着键盘,点着鼠标的妖狐。然后,在听到了混杂在游戏声中,某只小狐狸的肚子重重的叫了一声,而且还是一连串的咕咕咕……
  然而妖狐认真到连自己肚子饿的咕咕叫都没发觉,更别提发现自家“小叔叔”脸已经黑了一截了。  
  “再问你一句,到底吃饭没?”
  许久依旧没有回应,大天狗伸出手,把笔电盖住。
  妖狐这才不满地抬起头:“你干嘛?小爷我正杀的厉害,手拿开啊!”
  这小狐狸崽子,还无法无天了。大天狗心里的火气直冒直冒的,但面上还是僵硬着,尽量不要切齿想把这狐狸吞入腹中,毕竟他可是“长辈”呢。
  “我去做饭,把这局打完,就乖乖过来吃饭。”大天狗叹了口气,挽起袖子,进了厨房。
  妖狐看着大天狗的背影,脑子一懵,愣了一下想了想刚才他们的对话过程,立刻站起身,把笔电丢到沙发上,小跑过去,扑向大天狗,环住他的背部。
  大天狗感受到背上猛烈的一撞击,被小胳膊的小狐狸仅仅一搂,差点岔了气,侧着头看着把整个脑袋埋在自己背上的妖狐道:“乖,别闹了。”
  “刚才是小爷我不好。”妖狐在大天狗的背部蹭了蹭,“等你回家,不想一个人吃,打游戏就忘了时间。”
  大天狗嘴唇勾了勾,脸上带着得逞的笑容。“原谅你,下次记得先自己吃点东西垫下肚子。坐在餐厅等着我,等下陪你打游戏。”
  “好好好!”妖狐松了手,扭过身子,仰着头看着大天狗的脸,眼睛里亮晶晶的。
  说到游戏就这么开心啊……大天狗有些不满,但想到这样就可以在妖狐面前露一手,心里又打起了小九九。他当然知道游戏对于妖狐这个年纪的男生来讲有多么大的影响力,同为男性,而且同样经历过少年时光,知道让小男生们崇拜的其中之一的办法就是游戏打得好。大天狗心里一阵乐呵,还好少年时代的他并不是什么书呆子,对于游戏,完全可以用精通二字来形容。
  妖狐可不知道自家爱人的心理活动这么多,打开电脑跟着队友们说了对不起,乖乖的设置成挂机模式,坐在餐厅的椅子上等着他的食粮。



评论(2)
热度(50)

© 初了个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