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制造机

【巍澜/楚郭】在光明路四号等你

在光明路四号等你

#剧版镇魂
#巍澜/楚郭

01

大庆今天很不开心。
作为一只猫,就跟人类一样,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总会有抑郁的日子。
然而这一天却是异常的忙碌,除此之外,赵云澜还让他跟单蠢鬼郭长城和面瘫脸楚恕之一起出外勤。
大庆表示很绝望。

“郭长城,你有没有脑子?”
楚恕之走在前面,背过身子大发雷霆。
大庆叹了口气,看着唯唯诺诺,一脸委屈看着面瘫脸的郭长城,“小郭,你也是的,刚才明明知道那个地星人处于极端的状态下,你还往前冲。”
郭长城向前去,拽着楚恕之外面的黑色长纱袍,可怜吧唧的,“楚哥,我错了。”
楚恕之猛地一回头,郭长城一个踉跄开始转圈圈,萌态尽显,把楚恕之口中责备的话全部给堵了回去。
楚恕之说了一个“你”字,又背过手去。
郭长城憨憨的一笑,放下楚恕之的衣摆,走到了楚恕之的身边。

“喂,你们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副处啊!”大庆看着渐行渐远的“一双人”,一口老血堵在胸口。
前行的两人完全没注意到似乎遗漏了点什么,大庆气呼呼的拨通了赵云澜的电话。
嘟了两声,电话通了。
“喂,老赵,你说说小郭和……”
大庆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是……这样接通的吗?大庆?我是沈巍。”
大庆:???
“赵云澜胃有些难受,现在恐怕不大方便讲电话。”
大庆鼓着脸,小声自言自语,“所以我是刚吃完了那边的猫粮,又要吃老赵的猫粮了吗?我不要,我只想吃炸小鱼干。”
“大庆?”
听到沈巍疑惑的声音,大庆清了清喉咙,“呃,就是汇报工作已经完成。”
沈巍应了一声。
大庆等着沈巍挂电话,等了很久。其间,他似乎听到老赵的很轻地呼喊沈巍的声音。
沈巍这时道:“大庆?手机怎么挂断通话?赵云澜他,他醒了。我过去给他端粥。”
大庆:嫉妒三连.jpg
于是乎,肥猫大庆,一个猫爪子过去,挂了某位威风凛凛的黑袍使大人的电话。

在特调处临时搭成的简易厨房里,沈巍熬了一锅香喷喷的粥。
桑赞在旁边看着,“都……都……说君子……远……庖厨……你……你……”
尽管桑赞口齿不清,沈巍仍然能理解到他的意思。
沈巍掀开了锅,氤氲缭绕的雾气,掩盖了他唇角翘起的笑意。
只是稍纵即逝,桑赞自然没有得到那个问题的真实答案。
沈巍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纸糊的厨房的门被轻敲两下,沈巍回头就看见手搭在门框上,半扭着腰,一股子风骚模样的赵云澜。
桑赞笑笑:“赵……赵处!”
赵云澜嘴里喊着棒棒糖,咬着纸棒,露出个很肯定的表情,“你小子不错哦,最近喊得越来越流利了。”
桑赞搔了搔后脑勺的蓬发,不好意思地笑笑,“那……那我……去找汪徵……了。”
赵云澜张开手掌,挥了挥,“去吧。”
沈巍礼貌的点头致意。

目送桑赞离开之后,沈巍舀了一碗浓香扑鼻的粥点,摆置在桌面上。
赵云澜皱眉,说实话他现在就想吃点辛辣有味的东西,白粥看起来就是味道寡淡,他只好扯开话题,“黑老哥,你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没?”
沈巍取下被雾气沾染的眼镜,露出镜片背后那双精致的双眼,漆黑如墨,眼尾看向赵云澜时,总是饱含认真的态度。
“你说。”沈巍道。
赵云澜含着棒棒糖,舌尖带着甜滋滋的味。“嗯,怎么说呢……你看桑赞那小子……叫别人的名字总卡壳,可是叫汪徵的名字绝对不会结巴……”
沈巍重新将眼镜架回鼻梁上,“嗯,或许世间有情人的羁绊正是如此,对别人做不到,独独为她一人。”
赵云澜暧昧的一笑:“黑老哥,你这话说的像是情窦初开的小伙子。”
沈巍可没中赵云澜的套,端起桌面上的那碗白粥,出了简易厨房,下了楼。

赵云澜一时摸不清楚沈巍的思绪,跟着下去,就目睹了沈巍把白粥放下他平时喜欢坐着的沙发那处的桌面上。
赵云澜嘴里的糖都化成了甜水,他怎么会猜不出沈巍的意图,摸着耳朵根子,坐到了沙发上。
“黑老哥,为了我吃下这碗白粥,您连位置都帮我备好了。”
沈巍道:“别废话。”

这时祝红也围了上来,特调处谁不知道赵云澜的胃有多金贵,祝红早些年前也想着自己下厨,熬点清粥,奈何自己厨艺不精。
她瞅了一脸云淡风轻的沈巍,只觉自己甘拜下风。
“沈教授厨艺真好。”林静也随之而来,“这白粥看似简单,随便一舀,内容可不少。”
赵云澜警惕地抬头:“你刚去厨房偷吃了。”
林静摊摊手,这下赵云澜作势要打林静,被祝红拦了下来,“你就快吃吧,暖暖胃。”
沈巍一直站立在旁边,注视这属于特调处的日常,目光里含着落寞,更多的欣慰。
他的身边有这么多陪伴着他的人,真好。

似是有心电感应一般的,赵云澜抬起了头,对上沈巍的视线,“沈教授,站那么远干什么?过来啊,还要我亲自去请您啊?”
赵云澜拍拍沙发旁边的空位,抛了个媚眼。
面对耍无赖的赵云澜,沈巍推了推眼镜,叹了口气,却也无所畏惧地坐在了他的身边。

沈巍熬的粥份量不小,特调处每个人都有份,包括刚回来的郭长城和楚恕之。
赵云澜看着他们品味那和他碗中没什么两样的白粥的模样,尤其是看到楚恕之端着白粥就像端着神圣的什么东西一样的神情,心里有点酸酸的。
“黑老哥,你以前不是只给我一个人准备的吗?”赵云澜凑近沈巍的耳边,小声道。
沈巍说:“简易厨房是大伙一起搭建的,为了你的胃,我做这些事自然的。”
赵云澜心满意足地笑了笑,面对沈巍难得的直率,从裤兜里掏出了一支棒棒糖撕了包装塞进沈巍的嘴里。
看着沈巍皱眉头的神情,赵云澜笑了,在两人几乎要贴在一起的大腿两侧,他偷偷握住了沈巍的手。
“黑老哥,我真稀罕你。”
沈巍用另外一只手推推眼镜,耳朵根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彻底地红了。

这一幕,唯独被刚回到特调处的大庆所目睹。某只万年老猫刚恢复过来的心情,又像是炸了毛一样。
大庆气鼓鼓地找着李叔,看着桌面上摆放的用保鲜盒装好的小鱼干,嗯,觉得心情又稍稍好了一点了。
毕竟,他在特调处时间最长,什么风什么雨没见过?不就是一群男男女女,地星人还是海星人谈恋爱吗?
只要有小鱼干在,他大庆,什么都能忍!









评论(2)
热度(79)

© 初了个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