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制造机

【切爆】荒漠玫瑰

荒漠玫瑰

#人类切X狼人爆
#架空/私设
#合志解禁混更一发

“嘁。”
爆豪盯着前侧一望无际的滚滚黄沙,发出一声不屑的叹息,“所以说,不走了?”
 明明是询问句,由于他音调一贯的上扬而变得不羁,同行的切岛锐儿郎将一头火红的头发用一层灰黑的棉麻布裹住,“爆豪先生,观测员有义务确保我们前行的安全问题。”

 被点名的观测员,正是从特乌尔最好的气象学院毕业的乌奇,此刻的他拨弄着手中的仪器,食指推着鼻翼上的眼镜,宣布停止前行的决定。
 “妈的,岂不是又要露营?”
 旅人中有人表现出了不满,切岛注意到本该最不满的爆豪胜己比他想象中的要冷静,而后,切岛听到他说,“不光如此,我们要退回早上经过的驿站吧?”
 观测员投以认可的眼神,开口对众旅人宣布这一决定。

 意料之中,众人的反应尤其不满。
 切岛在这个时候发话,“各位安静,我们因为不同的原因缘聚于此,观测员全都是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大家不要急。”
 爆豪审视着站在左侧的清朗的男人,身体往他的方向一倚,用几不可闻的声音在男人的耳侧留下了浅浅痕迹。
 “你也发现了吧,这支旅人商队的不对劲?”

 切岛刚想回话,回头就撞进了爆豪的眼睛里,清澈却不乏深邃,稍不慎就迷了魂,丢了魄。
 爆豪不满地蹙眉:“看着老子做甚?”
 切岛咳了一声,散去心里骤起奇怪的想法,遂而同样拧住了眉,点了点头。

 他和爆豪一样是半路进了这支旅队,刚来只是想在这茫茫荒野之中找到一个同行的人,最主要是,他们都缺乏气象方面的相关知识,需要一名观测员。途中同样被别的旅队拒绝过,本想返程重头再来,哪知误打误撞,遇见了这一支拥有特乌尔皇家学院毕业的气象观测员的旅队。
 这支旅队有商人,也有沙漠中心地带居民的亲戚,还有零零散散的旅人,都是在这漫天黄沙缘聚在一起的人,几天的相处之下觉得有些亲切,而亲切之余,切岛也感受到了这支旅队的非同一般,说是往着中心地带的城镇前进,可这些天却偏离了应有的航线。即便如此,旅队的领头人格莱给了合理的解释,这个季度的沙漠地带,天气会影响他们指南针的判断。
 不知这位名为爆豪胜己和他一样的东方人,为何会选择了他,分享这份疑惑,切岛别过脸,就注意到商队人群中有一道不和谐的目光一直注视着他们的动作,让他非常不适。切岛曾经在军队里待过几年的时间,敏锐的五感救过他的命,他暗中拽了爆豪胜己一把,随后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人群的争吵声逐渐的减弱,爆豪知道他们的观测员已然将旅人的躁动情绪安抚,于是,他们选择了原路退到不远处之前停留的驿站,大约花去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而在这路途之中,他发觉那个红发男子,目光炯炯,体魄也是强健有力,徒步而行这么长时间,也没见喘息,这一定是在军队待过的男人。
 此时的驿站堆满了人群,许是都是受到了天气原因的影响,没有人敢向前。

 在分配房间时,切岛走到了他的面前,右手很是自然地圈住他的脖颈,这让他有些不适,可是他没有反感到露出嫌恶的表情,因为在看见切岛身后的那个男人时,他就明白了切岛突如其来的亲密是为了什么。
 那个男人正是商队的“领头人”,也是乌奇的好朋友格莱。男人一头让人讨厌的油腻、棕色的头发,此刻的目光十分的暧昧和玩味,“原来你们是……怪不得呢……”
 爆豪尽量没有让厌恶表情充斥自己的面庞,也朝切岛那里靠了一靠,就听见切岛开口说道:“正如您所看见的一样,因为加入您的旅队,让我得以和爆豪先生相遇。”
 格莱了然地点头一笑,那笑容让爆豪胜己格外不适,“等下我会将你们二人安排在一起,希望你们能享受一个愉快的夜晚。”
 在愉快两个字上,格莱停顿的十分微妙,爆豪垂眸不想看格莱调笑的眼神,只听切岛在旁边憨厚地一笑,像个急色的大男孩。 
 爆豪心叹这人演技上线,得以让他们俩不让人怀疑的分配到了一间房,好商讨些什么。

 “你知道荒漠玫瑰吗?”
 夜深人静之际,爆豪胜己开门见山的问道。

 荒漠玫瑰是沙漠城中城的代言词,它曾像玫瑰一样的绽放,尔后又枯萎消亡,据说是被百年难遇的狂沙给湮没,跟着它悠久的历史还有富饶的财产一同埋葬。
 有传言,荒漠玫瑰的存在是出身于沙漠城区的一位女巫用禁术铸就出来的基土,以血肉之躯而灌溉,在月圆之夜,选取沙漠狼群中能化形为人的狼,用它的眼泪,唤醒基土,才有了逆沙漠环境的一大片绿洲,创造了造福城中人的财富。
 正是因为如此,故而荒漠玫瑰遭来了自然之神的反击,当日的繁荣,毁于一旦。
 在很久之后,女巫曾经采用的禁术被流传了出来,引发了不少的腥风血雨,而荒漠玫瑰并没有如愿盛放。

 切岛问:“爆豪,你是觉得这支商队也是去寻找荒漠玫瑰?”
 爆豪没有因为切岛对他的称呼产生了变化而停顿,“是的。”
 “你的意思是,我们会成为他们的陪葬品?”
 爆豪微扬下巴:“你还不赖。”

切岛说出自己心中的疑问:“可是,狼人真的存在在世界上吗?”
既然,格莱是召集一些无家可归以及常年在外未归的旅人是为了作为铸就基土的陪葬品,那只存在于文字流传之中的狼人这个种族,真的有存在于世界上吗?
切岛不怕这些超乎自然的物种,只是觉得有些玄妙。

爆豪没有回答切岛的问题,将话题扯开:“你呢?为什么会在这支旅队中?”
 切岛:“我只是想回家。”
 爆豪一愣:“你的家是在哈莎?”
 哈莎城,正是沙漠中心唯一的城镇,也是曾经孕育了荒漠玫瑰的地方。荒漠玫瑰的消失没有将哈莎城带走,但是世人对哈莎城的印象逐渐从连接荒漠玫瑰的枢纽而转变为沙漠中的贫民窟。
爆豪嗤笑:“你看起来像东方人。”
切岛不解:“你不喜欢东方人?”
可分明爆豪先生的面容,也拥有着东方人的特征。
爆豪沉默地看着切岛,一言不发的样子,显得格外冷峻。

这一夜注定了不平静,切岛锐儿郎只想归家,无意卷进所谓的重启“荒漠玫瑰”这座只存在于传说中的城镇的计划中,他敏锐的直觉让他感知到了这支旅队的不对劲,在他本能够脱身离开这支旅队之际,却被眼前的爆豪先生识破了自己的想法。
他知道爆豪胜己不是一般人,他也拥有过那样的赤诚的热血,远离家乡去参军,为的是保护好一方人民,却抛弃了自己的家乡。现今,他的家近在眼前,他从未流露出来的自私在这一刻侵袭他的全身。
他想快点回家。
逃离被人民不信任的军队,回到他的家乡隐姓埋名的生活,是他的唯一目的,他本意是不想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然而……

即便是到了驿站,窗外的风沙声没有半点减弱,嘶嘶作响,就像女人绝望的嘶吼。
爆豪胜己注意到红发男子的走神,他徐徐起身:“我本想多一个人,会让我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多几分把握,看来你并不太愿意。”
曾经的他高傲,不可一世过,同时也酝酿过很多错误,最终在这世上站稳跟脚,耗费了时力心力,总算懂得如何与人相处。
他不屑于勉强一个,意不在此的人。

切岛同样站起:“不是的。”
爆豪突出的眉弓挑起,下巴微抬,即使不说话,也让切岛产生一种这人有实力高高在上的感觉。
切岛说:“爆豪,不是这样的。”
他直呼了爆豪的名字,抛去了之前陌生的疏离。
“既然你看破了格莱的动机,我也感受到了这支旅队的不对劲,如果有能用上我的地方,我一定会竭力完成。”
“我做不到,看任何生命在我眼前流逝。”
见过的血流成河实在太多,多到他染红自己的发来铭记过去的一切。纵使被他曾保护的民众伤害过,他也不应该看着眼前的危情无动于衷。
只是他还有一个疑问。

“爆豪,既然你确定格莱和乌奇一定会有所动作,目的是为了复原荒漠玫瑰。女巫所说的条件已经达到了三项,一是拥有女巫禁术的乌奇,二是作为基土的血肉之躯,三是月圆之夜,可是关键的第四项……”
关于乌奇是女巫的后人这一点,结合爆豪说的话,和他无意间看到他们的观测员记录气象的本子上,用着古老的哈莎语写的那一行字。
他是哈莎人,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切岛话音刚落,甫一抬头,就望见爆豪骤然猩红的双目。
切岛屏息凝视,心脏咚咚跳动。四肢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僵直,那种异样的感觉霎时蔓延他全身每一道血管,每一粒细胞。
非人类。
爆豪胜己是狼人。

“他们知道吗?”
切岛锐儿郎的声音很哑,不似一开始的健朗,爆豪胜己不介意,这是第一个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还能冷静和他对话的人类。
假装的冷静。
“格莱和乌奇并不知道,但是乌奇既然是女巫的传人,也能找到寻找别的狼人的办法,或许在这支旅队,还有另外一只狼。”

爆豪胜己偏金色的发顶上窜出了一对形状尖利,但不乏毛茸茸的耳朵。
“到了月圆之夜,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了。”爆豪胜己的目光没有任何情绪,看向切岛的眼神,凉而刺骨,“如果你说出去,我会杀了你。”
切岛站在原地:“我不会。”
末了,他又加了一句:“我也相信你。”
——你是为了弥补你的祖先犯下的错,才一直在着沙漠里寻找着女巫的后人。
切岛不知道为何自己有这样的念头,但他却读懂了爆豪脸上的复杂情绪,就算那眉头一如既往地拧着,就算那话语是警告与不屑,可是那股愧疚之意,如何也瞒不住。

风沙愈来愈烈,门外突如其来的喧闹,切岛锐儿郎把头转向门口缝隙处。
爆豪脸色猛地一变,变得格外的难看,“我艹他妈。”
“爆豪?”
爆豪咬牙切齿:“真的有另外一匹狼,被他们关起来了。”
切岛握拳,开始准备工具。
那把藏在裤腿的弯刀,也被他拿了出来。
爆豪在空气中嗅了嗅,脸上的表情愈发的臭:“他妈的,是一匹幼狼,他还没有成年,无法化为狼人!”
切岛按住爆豪躁动的肩臂:“爆豪,我们去救它,去救整个旅队的人。”

格莱和乌奇他们人多势众,还有不少沙漠中的雇佣兵,切岛也不禁皱起眉。
爆豪冷静的很快,回到良好的状态,他控制自己的身体不再兽化,翻出一张白纸,从切岛左胸口的口袋扯出那只钢笔,迅速的开始作图。
不过几分钟,驿站的布置方位全部囊括在这张图中。
切岛由衷地赞叹:“你真厉害。”
爆豪:“狼人也拥有人类的血统,这些并不会难倒我。”
切岛:“我知道,但是我依然很敬佩。”
爆豪被切岛说的脸上一赤。
这个,直白的男人。

在商量计策时,切岛在军队当过几年士兵的优势显露出来。
切岛总能精准的把握大局方向,加上爆豪思维的缜密,不消五分钟,就选择出接下来行动最好的办法。
加上被藏起来的那匹幼狼,旅队中的平民有将近三十余人,分布在驿站的各个房间中。
格莱对他们还算仁慈,给他们安排了房间以及最后的狂欢。

切岛打开窗,窗外的风沙声刺透了他的耳膜,他隐匿于夜色之中,决定先发制人,将守在驿站门外的三四个雇佣兵解决。
爆豪在决定按照这个计划行驶之前,问切岛是否有把握,切岛很是开朗的一笑,在下一刻,那个笑容变得没有任何色彩,只有那头顶的头发,还存在着一丝活力。
耀眼的红,同样也可以是刺人心扉的血。
切岛锐儿郎经历过什么样惨无人道的过去,爆豪胜己不需要了解,他只要他的合作者能有把握助力于他,能让他完美的不用狼人的力量完成这一切。
他想带着狼人的身份消失。
也想给那些妄想用禁术开启荒漠玫瑰的人,一个狠狠的教训。

守在驿站门口的雇佣兵有几把刷子,切岛用了一个烟花弹将四人吸引到不会被注意的巨石围墙后,解决起来有些棘手,但不算太难。
和雇佣兵不同的是,切岛锐儿郎从前在军队里不单单只是跟着大部队打败敌人而已,在风平浪静的时日,也有不少暗杀的任务。
他的身体早就能条件反射的感应危险所在,当爆豪胜己接近他时,他身体的警钟没有给予他警告,只是心脏有一些无法用语言言明、不规律的跳动。

接收到切岛的信号之后,爆豪推开了房间的门,环顾四周的景象。
和他预想之中的有些差别,格莱还没有动手,方才的喧闹,只是旅人队伍中有人起了争执。
格莱不在大厅,乌奇却在。
在爆豪胜己出现时,乌奇隔着镜片的目光,就稳稳地落在了他的身上。

只听轰隆一声,位处于人群中心的地带爆出一股大的蘑菇云,尔后是火花燃烧溅射的星星点点,伴随着最开始的那声巨响。
“妈的,竟然埋了炸弹!”
爆豪胜己失算了。
他原以为,他们会在零点动手,可是……

风沙骤停,乌云散开,幽白的圆月自被炸弹爆开的天花板上展露出来。
体内的血液在躁动,在叫嚣,爆豪十指握拳,要不是周围的雇佣兵将被炸弹吓到的旅人包括他和房间的人全部赶在大厅内,他都要怀疑乌奇看穿了他的身份。
他是来自于沙漠中的狼。
同时,又是一头不能回归故乡的狼。
之所以惊讶切岛锐儿郎是哈莎原人民的身份,只是因为,他也曾在那座贫瘠却美丽的哈莎城中孕育成长。
荒漠玫瑰的出现,让他们狼人一族也受到的诅咒。
这是天罚。

“这是在干什么?你们要干什么?”旅人们看着那些躲不过炸弹被炸成焦尸的同伴们,惊恐地大叫。
格莱笑道:“你们将完成你们的殊荣,你们的血肉之躯将恢复往日的奇迹,你们将开创全新的荒漠玫瑰,造福一方。”
“神经病啊!什么荒漠玫瑰!我要回家!”
格莱的脸色一冷,雇佣兵了然上前,爆豪胜己眼疾手快,配合旅人的挣扎和一拥而上的雇佣兵开始了打斗。
乌奇坐不住了,“格莱!这个人会毁掉我们安排的一切!为什么旅队里面有这样一个狠角色你没有提前查出来?!狼崽还没化形吗?我们得赶紧了!”

“赶紧什么?”
乌奇脖颈之间一阵阴寒袭过,他猛地回头就对上爆豪胜己嘲弄的眼光,霎时之间,自己的脆弱的脖颈已经被控制在爆豪胜己的手掌之中。
渴望归家的旅人早就看出了形势不对,奋起反抗。
乌奇吱吱呀呀地叫着。
爆豪冷笑:“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赶紧什么?”
乌奇恐惧的哆嗦着。
爆豪眼里皆是厌恶:“找死吗?”

旅人一个一个被放倒,但又一个接着一个爬起来。格莱早就不知所踪,雇佣兵围着挟持了乌奇的爆豪胜己犹豫不敢向前。
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满整个大厅,白得如银。
爆豪意识到自己要压抑不住兽性了,眼里的猩红再一次弥漫整个眼眶。
乌奇在这个时候大叫:“别打了!你们还没有看清楚形势吗?这家伙根本不是人类!我们的雇佣兵是在保护你们!你们搞错了敌人!”

旅人的动作骤停。
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了爆豪胜己身上,眼里复杂情绪,让整个场面变得冰冷,没有一丝人情味。
人类这种生物,总是习惯性被煽动。
正如目前的场景,竟然有人瑟瑟发抖,对象不再是雇佣兵,而是爆豪胜己。
爆豪手指一松,将乌奇摔倒在了地板之上,一时之间,所有人的手上握着的刀,刀尖统统对上爆豪胜己方向。

耳朵冒了出来,紧接着是利齿与尾巴,彰显着他狼人的身份。
爆豪没有说话,站在他面前的人类也不敢向前。
“愚蠢的人类。”
爆豪嗤笑一下,打破了僵局。
“等着被这群人埋葬在沙漠之中吧。”

乌奇这时大喊一句:“快抓住他!狼崽不一定觉醒,我们需要他的眼泪!他是狼人!”
雇佣兵整齐划一的朝爆豪胜己扑了过来,彻底化形的爆豪胜己比刚才的攻势强上了数十倍,灵巧的放倒了几个高大个,然而,然而……
突然出现的格莱,提着手上奄奄一息的狼崽,举起了抢。
爆豪将盘踞在自己身上的几员大汉瞬间解决掉,看着这一幕,爆了一句粗口:“我艹。”

无辜的人类处于两难的局面,一边是明显有阴谋的领头人和观测员,一边是满目猩红的狼人,哪一边都不是他们的归宿,难道只能在这里等死吗?
正义和真相总是会姗姗来迟,但却永远不会迟到。
切岛锐儿郎破门而出,让格莱和乌奇措手不及,他们都忽略了这个一开始就没有出现的红发男人。
格莱提着狼崽站在切岛的正前面,把自己的背面留给了敌人,切岛丝毫不留情,当即给了格莱一刀,抱住狼崽。

没有什么能够束缚住爆豪胜己了。
他的战友在,他的同族也暂时安全无忧。
而,切岛锐儿郎人类的身份也让旅人们重燃希望,认清自己该站哪一边。
既然不站在他爆豪胜己的这一边,那就站在那个红发男人的那边吧。

“荒漠玫瑰根本就不存在于世界上,格莱你们只是痴心妄想。”切岛将狼崽安置在安全的位置,赤手空拳解决掉一个雇佣兵。
“哈莎城不容许荒漠玫瑰的再次出现,即使我们贫瘠,可是我们拥有未来!”
旅人们的气势,一点,一点地被找回。
“狼族是哈莎城古老奉为上座的神明,今夜他的出现,就是为了保护好你们,包括我,不被这群想伤害我们家园的人给伤害!”
切岛锐儿郎振振有词。

爆豪胜己分身乏术,又要保护旅人不受伤害,还要解决掉那群雇佣兵。
但他的情绪完完全全被切岛锐儿郎感染。
那股热血,在沸腾,是那么的滚烫。

团结一心的人群,总是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当雇佣兵全部被解决掉,而格莱也无力反击,所有的人欢呼着,尔后跪在了爆豪胜己和狼崽的面前。
“哈莎城的神明啊,我们恳请您带我们回家,同样,我们恳请您回家吧。”
月圆之夜已过,爆豪胜己恢复了人类的姿态,他怀中的狼崽已经被包扎好,亲昵的窝在他的怀里。
他下巴微抬,即便身上还带着伤,模样依旧是孤傲不羁。
他看了一眼切岛锐儿郎,没有想到那人的灼灼目光一直锁在自己的身上。
他说:“好,我们回家。”

*

如今的哈莎城比起切岛最初离开家乡时繁华了不少,许久未踏足这片黄沙之上的城镇的爆豪胜己站在城镇的门口静静发呆。
在回归故乡的旅人们的保证下,不会透露爆豪胜己的身份,同样的会悉心的照顾狼崽,日后也会重新修筑哈莎城曾经为狼族铸就的神庙。
而被俘虏的乌奇,将终生在神庙中守护着狼族,守护着哈莎城的人民以及沙漠中的旅人。

“我回来了。”爆豪胜己说。
切岛却道:“我们回来了。”

爆豪胜己将目光转向切岛:“我想待在哈莎城,弥补祖先因疏漏而酿成的大错。”
切岛揉了一把自己的后脑勺:“我今后,也会留在我的家乡,再也不离开。”
爆豪胜己咳了一声,不自然道:“你不介意我接下来借住你……”
那个“家”字还没有说出口,切岛连忙说:“不介意!”
爆豪狐疑地蹙着眉:“即便我是狼?”
切岛:“我有保护你的秘密的责任!”
爆豪讶异,面前的红发男人眉宇之间写满了认真。

默了一会,切岛又道:“是心甘情愿的。”
心甘情愿,也别有他意。
狼人的存在确实要尽可能的隐瞒起来,想接近爆豪胜己,想参与他的未来生命里,皆是他的别有用意。
爆豪盯着那黄土建筑而成的沙漠中心的城镇,热闹的市集,以及切岛澄澈富有光芒的瞳目,他仰头:“好。”

“我们的过去,抛在城外。城内,是未来。”


END

评论(4)
热度(44)

© 初了个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